一、小班教學 個別指導

・一年級有班導師和副班導師,不間斷的個別指導掌握每一位同學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二年級除班導師外,另有團體小組導師加強和老師的信賴感,學生可安心與老師討論畢業去路及就職方向。

二、強大的支援體制

・班導師、團體小組導師外還有就職諮詢人員以及校長先生的支援。

・從面試指導到履歷表的製作接由團體小組導師個別指導。

・就職申請書由老師直接提交給北海道各地的福祉設施。

・根據畢業生的「就職考試報告書」等資料進行考試對策。

・畢業生給予建議。

三、充實專業的課程、2年內累積的知識皆可運用在未來職場上

・安排各種社區支援和志工活動,讓學生可以體會幫助人的感動,並藉此培育關懷的心。

・安排特別學科和各種學校行事,同學之間培養出責任感、協調性,學習人際關係。

四、有機會在北海道約121個設施實習

・10週的照護現場實習+1週福祉事務所實習+1週福祉設施見學實習

・居家福祉、社區福祉、設施福祉、高齡者福祉、身心障礙福祉等所有福祉的領域都有機會可以實習。

五、廣泛地學習福祉

・學校集團有4個身心障礙者設施,照護實習也可以選擇在身心障礙者設施實習,更深入學習身心障礙福祉知識。

・2年內為了取得「社區支援專門員」資格(NPO法人認定證照),畢業生在社區福祉和居家福祉的領域也很強。

六、學校的傳統和信賴

・在北海道各地設施活躍的福專畢業生,是學校和福祉設施的強力聯繫管道!

・設施的對福專畢業生的信賴感,也有很多是由校長推薦立即錄取的情況。

甚至有無須就職考試,指定採用福專畢業生的機構!

七、有機會在校內進行求職活動

・介護福祉科每年會收到 約3500人以上的徵人啟事(北海道內2000人以上)

學校內的徵人告示板一直都是貼滿的狀態,在校內就可以得到日本全國的工作情報。

・有機會在日本全國各地就職。不僅限於北海道。(2018年越南留學生畢業後在東京的福祉相關設施就職)

八、畢業後的支援體制

・畢業後有工作上的煩惱也可以向學校老師諮詢。

・中途採用的徵人資訊或非應屆畢業生的徵人資訊相當豐富,畢業後就職或轉職都可以諮詢!

九、畢業學長姐的支援

・畢業生之間的聯繫非常強。可以和已經在工作的學長姐討論工作、生活上的苦惱。也常有應屆畢業生和已在職場上工作的學長姐以一起出遊回母校的情景。

畢業的學長姐擔任實習指導。

十、和各學科的交流

・和幼兒保育科、醫藥福祉科的同學一同參與學校活動,在同一校舍學習,也有機會學習其他領域的知識。

 

相關連結


● 學校官網

● 日本語學科介紹        報名流程與簡章下載

●    介護福祉科介紹        報名流程與簡章下載

●    北工學園twitter @fukusen_renger

●     留學生宿舍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