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申請報名

Q:特待生制度是什麼?
A:學校將自報名者中篩選出若干名全額特待生。 免除其學雜費用(教材費/住宿等生活費自付)。

Q:特待生名額有幾位?

A:每梯次不一定。最少約4名。

Q:申請一類特待生有何資格?

A:一類特待生申請資格如下

  1. 無刑事犯罪紀錄
  2. 符合日本語學校申請資格(詳見簡章)
  3. 有N5或F級以上日語程度證明( 證書)。

Q:每一期都會甄選一類特待生嗎?

A:不一定。

Q:若未徵選上特待生,可以取消報名嗎?

A:可以,但是所繳交之手續費和選考費無法退還。

Q:若未徵選上一類特待生,還有其他獎學金可以申請嗎?

A:東川町提供入學生(一類特待生除外) 一年半70萬日幣、兩年80萬日幣的獎學金補助(東川町獎學金制度)。取得入學許可即可享有,無須另外申請。

Q:東川町獎學金如何領取?

A:獎學金將直接折抵學費,意即一年半學雜費自付額50萬日幣。兩年學雜費自付額60萬日幣。

詳細學雜費用請參考招生簡章。

Q:沒有日檢N5合格證書可以申請嗎?

A:根據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的規定,申請在留資格時,需一併附上日語學習經歷證明,如日本語能力試驗等的合格證書正本、成績單、或是日語補習班、推廣部之授課證明。如果沒有日語能力檢定證書的同學,必須在台灣辦事處(新高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入學測驗。

除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 外,「實用日本語檢定 J-TEST」的合格證書亦可作為證明。

註: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N5程度相當於實用日本語檢定 J-TEST的F級

 

Q:存款餘額證明有規定金額嗎?
A:日本入國管理局並無規定存款證明金額,但強烈建議您的存款數字能夠支付您在日本求學期間的所有花費(學雜費+生活費等)。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將會審核您的資料,決定是否發簽證。

Q:有額外獎學金嗎?如何申請?
A:日本獎學金眾多,每一個獎學金的條件跟期間都不一樣,請洽詢北工學園之日本語學科事務處。


關於宿舍

Q:如果住雙人房,可以選擇與認識的朋友同住嗎?
A:可以,但原則上必須是同一期入學的學生,並且請於報名時事先提出欲同住室友訊息。

Q:可以選擇宿舍和房間嗎?
A:宿舍由學校安排無法選擇。

Q:可以不住學生宿舍,自行租屋嗎?
A:為方便學校與東川町政府管理學生和安全考量,學生規定必須入住學生宿舍。

Q:入住學校宿舍需要繳交保證金嗎?
A:不需要,租金跟電費、暖氣費為月結。

 


其他

Q:學校會幫忙介紹打工嗎?
A:

東川町政府及學校提供優渥獎助學金,希望留學生可以專心學習。因此不希望學生打工,也不會替同學介紹打工機會。

 

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利用電話/e-mail/Line/Skype聯絡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