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報名意願登記表(有要報名的話麻煩先填寫登記意願喔!!)

2023年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參加辦法及報名表格
(PDF檔案)

2019年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決賽精彩花絮

 

2023年第八屆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官方網站

https://higashikawa-youth-fest.jp/

 

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介紹

 

■“寫真之町”東川町是什麼樣的地方?

東川町靠近北海道的中央,1985年6月東川町發表了世界首例「寫真之町」宣言,宣布「透過國際交流和攝影文化,
將東川建設成為自然與文化和諧共存,充滿生機活力的國際化城鎮」。

■關於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

2015年,北海道的「寫真之町」東川町面向未來建設人口密度適疏的均衡性城鎮,發揮攝影文化中心的功能,透過攝影文化與世界各地的人們做連結,希望肩負下個世代未來的全球高中(職)生能透過攝影文化展開對話,擴大友誼的橋樑,進而促成世界的永久和平。東川町向有著友好交流往來的國家·地區徵集作品(組照),以國家·地區為單位進行評選。

通過作品審查的代表校將受邀訪問決賽舉辦地-「寫真之町」東川町,透過攝影交流促進彼此友情發展。
可能會有不可抗力因素而導致無法至東川町參加決賽,一切均以主辦單位北海道東川町之指示為準※

參加國家地區 參加城市、郡、鎮
中國 北京、廈門
韓國 寧越郡
臺灣 全臺
泰國
越南
烏茲別克斯坦 塔什干
印尼
澳大利亞
加拿大 坎莫爾
拉脫維亞 魯伊耶納
美國 紐約
緬甸 端迪
馬來西亞 吉隆坡
芬蘭 坎加沙拉
蒙古 烏蘭巴托
俄羅斯 阿尼瓦
法國
寮國 永珍
盧森堡
哥倫比亞 博亞卡省

※恕不接受來自上述城市以外的報名。

※某些國家·地區報名採取非常規報名,由當地聯絡人負責選拔,具體方法請直接與當地聯絡人取得確認。

 

1.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報名事宜(詳細內容以簡章為主)

A  報名資格

○由各國家·地區的同校高中生3名組成參賽隊伍(或在該國·地區相當於日本高中的教育機構)。
・必須由該校1名教師帶隊參加。
・每校只能提交1組參賽作品,超出部分視為無效。
○愛好攝影,願意通過攝影與其他國家·地區的高中生進行交流。

B  作品主題:在地魅力

C  作品投稿規定

①僅限電子檔案。
②僅限未公開發表作品(未在其他比賽中入選的作品)。
(通過選拔後,如主辦方在投稿作品中發現已發表或疑似已發表作品,即使只有1張,也將取消該校的決賽資格。)
③每所學校僅限1隊選手報名,不接受多隊同時參賽。
④投稿作品為1組由6張照片構成的組照。
⑤照片為RGB模式,文件格式為JPEG,長邊在1024pixel以上,像素在72ppi以上。
⑥只接受電子郵件投稿。如數據量太大,可選擇上傳到安全的雲端空間後發送。
⑦作品檔案名稱請依序以數字1到6命名。
⑧「報名表格」請不要遺漏必填事項,務必徵得所在高中校長同意(簽字),掃描儲存為PDF格式,和作品一起以電子郵件發送。
⑨投稿作品有可能被無償發表在主辦方舉辦的展覽會、發行的印刷品或網站、出版物上,敬請知悉。
⑩不接受合成、全景照片。不接受使用空拍機、特殊器材拍攝之作品。

D  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5月18日(週四16台灣時間),以收到郵件時間為準

E  投稿電子信箱
日本事務局kouryu@town.higashikawa.hokkaido.jp
台灣事務局higashikawaphoto@gmail.com (新高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郵件名請填寫「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報名」,需同時發送給日本事務局和台灣事務局。

※收到報名郵件後,如有需要確認的事項,日本事務局會將回覆郵件給報名的電子信箱,請確保能接受來自
「kouryu@town.higashikawa.hokkaido.jp」的郵件。
※收到報名郵件,確認無誤後,台灣事務局將回覆郵件通知報名成功,
如果沒有收到通知,請聯絡台灣事務局(回覆郵件需要時間,報名郵件發送後請稍候。)

F  作品評選辦法
評選工作在各國·地區進行,由3名評審進行評選,選出參加決賽的高中。

G  初賽評選結果公佈
①6月下旬進行作品評選。
②7月上旬官網公布代表校名單並直接通知代表校,未入選的學校也將另行通知。
③將贈送入選證明及獎狀給入選校。
④入選校的報名作品將在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決賽期間於主會場展出。

H  攝影節(決賽)參賽費用及注意事項
各國家·地區入選校的3名學生及顧問老師,由主辦方負擔從最近機場出發的往返機票費用,及攝影節(決賽)期間的住宿、三餐費用(不包含移動至機場期間的車費及餐費)。
※關於住宿方面,主辦方只負責與本次大賽相關的必要住宿費用。
※因新冠疫情影響,攝影節初賽及決賽舉辦方法有可能會變更。如遇不可抗拒之因素,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比賽辦法及獎項之權利。
※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比賽內容細節之權利。

 

2.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決賽)

(詳細內容以簡章為主)

 

來自各國家.地區的代表校與日本國內高中在「寫真之町」東川町集合,周遊東川町內各景點,用相機捕捉東川町的魅力。
※因疫情影響,有可能無法至東川町參加決賽
※攝影節舉辦方法及流程可能臨時發生變更,敬請諒解。

  入選高中受邀來訪期間

2023年8月21日(周一)~8月27日(週日)<7天6夜>

  決賽期間

2023年8月22日(週二)~8月26日(週六)

 攝影節主會場

①東川町綜合交流設施CentpureⅠ ②東川町內各景點

  會期日程(暫定)

8/21(週一) ■抵達東川町
8/22(週二) ■拍攝各參賽隊紀念照 ■開幕式 ■日語學習 ■說明會 ■歡迎晚宴
8/23(週三) ■拍攝① ■選片① ■作品展示①
8/24(週四) ■拍攝②.選片②.作品展示② ■用照片交朋友 ■委員點評 ■投票①
8/25(週五) ■投票②    ■拍攝③.選片③.作品展示③ ■歸還器材(僅限需要者) ■投票③
8/26(週六) ■町外參觀 ■頒獎典禮·閉幕式 ■交流會
8/27(週日) ■解散

  評委
根據每天設定的拍攝主題,在指定地點、時間,進行為期3天的拍攝。
海外評委2名,國內評委5名,共7名。

F  評審
由2名國外評委、5名國內評委,共7名評委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選。

G  獎項

獎項 團體 個人 獎品
「寫真之町」東川町獎(金獎) 1校 1名 獎狀·獎品
東川觀光協會獎(銀獎) 1校 1名 獎狀·獎品
北工學園獎(銅獎) 1校 1名 獎狀·獎品
特別獎(優秀獎) 2 校 獎狀·獎品
最受選手·顧問喜愛獎 2校 3名 獎品
特別獎(網絡投票) 2校 3名 獎品

※特別獎由網路投票產生

可投票給作品①的時段 2022年8月23日(週三)19:00~26日(週六)11:00

可投票給作品②的時段    8月24日(週四)19:00~26日(週六)11:00

可投票給作品③的時段       8月25日(週五)19:00~26日(週六)11:00

☆所有投票截止時間為826(週六)1100

☆以上時間為臺灣時間。

 

簡章及報名表格

點我下載2023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參加辦法及報名表格(PDF檔案)

相關連結

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官方網站)

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相關文章

 


 

參賽Q&A

 

Q:請問審查評分的標準?
A:評審委員會根據照片是否符合作品的主題、六張照片的敘事性、以及是否以高中生角度拍的照片等觀點來綜合判斷審查。

Q:請問會公布3位審查委員嗎?
A:有的評審與學校有接觸,避嫌考量可能會於審查後與評語一同告知各學校,請見諒。

Q:請問報名表格去哪裏索取?
A:請直接於此處下載填寫,但請注意一校只能有一隊參加。

1 則迴響

  1. 通告:2018 日本北海道東川町第四屆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校內甄選 – HSNUArt1425

關閉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