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介護」?

以下日文介紹

特色


一、畢業同時取得

① 日本國家資格 介護福祉士考試資格

②    區域支援專門人員(NPO法人)

二、各種獎學金可選擇,最高學費住宿全額補助+ 每月3萬日幣生活費

【東川獎學金+ 北工學園特待生制度】 

2年學費補助後只要 50萬日幣。 亦有每月8,000日幣 HUC卡消費點數。

原學雜費 東川町獎學金 北工學園

特待生制度

實際負擔金額(日幣)
第一年 1,160,000 580,000 280,000 300,000
第二年 1,060,000 580,000 280,000 200,000

■其他經費(單位:日幣)

教科書費 制服費 旭岳
研修費
研修
旅行費
照片費 地域支援專門員
取得費
介護福祉士國家考試費 介護福祉士國家考試登錄費 同學會
費用
合計
第一年 40,000 30,000 5,500 125,000 2,060 202,560
第二年 30,000 1,030 5,000 15,800 12,450 5,000 69,280
除上述費用外,尚有實習相關費用(交通費、住宿費等),需18,440~121,000日幣。
※此表格之費用會依年度有所不同,請以最新簡章為準
※各自的電話費、健保費、學生自治會費、各種考試報名費、傷害保險費等需自行負擔。
※介護福祉科的東川町獎學金及北工學園特待生制度可併用。

 

【外国人介護福祉人材育成奨学金】

東川町政府於 2018年11月設立「外國人介護福祉人才養成協議會」、

提供學費・住宿費全額補助以及每月生活費3萬日幣補助的獎學金。(亦有每月8,000日幣 HUC卡消費點數)

此為有條件式借貸型獎學金(需要面談 ) ,北工學園介護福祉科畢業後,進入學校配合的介護福祉設施工作至少滿5年。中途退學或工作未滿5年離職,必須返還獎學金。
 此獎學金制度不得與【特待生制度】和【東川町獎學金】併用
※東川町留學生 ( 北工學園日本語學科或東川町立東川日本語學校) 之學生亦適用此獎學金制度。
 

、完善的學生會館 補助食宿和生活支援

~東川町政府提供食宿補助~

四、和日本及其他國家學生交流,拓展國際視野

目前介護福祉學科以日本學生占大多數,還有越南和馬來西亞的學生,大家一起為了成為專業人才而努力。

介護福祉科第一屆的外國留學生是來自越南的同學。兩位已畢業取得國家證照在日就職。
兩位越南籍畢業生取得國家資格。登上北海道新聞( 2017.3.29)

五、多元的文化體驗活動

除了專業領域的學習,日本的學生也和其他外國留學生一起參與學校安排的活動,運動會、園遊會(福專祭)、校外教學、日本傳統節日行事搗年糕等。

運動會
園遊會(福專祭)
製作手打蕎麥麵。
過年搗年糕。
文化交流活動。

六、畢業生就職率100%  

 

平成28年畢業生就職率與就職機構比率(2016年)

北工學園的畢業生在日本各地的福祉機構表現優異,長期以來建立了良好的信任感,介護福祉科創立25年來,每年畢業生就職率都是百分之百。也有和學校合作免入職考試的福祉機構。

學校的求人票(徵人啟事)貼滿告示板。

詳細可參考 就職率百分之百的秘密

七、外國人專用介護簽證,順利在日就職居留

以往外國人因為法律限制無法在日本的的介護(照護)機構工作。2016年11月日本國會正式通過外國人介護士法案,於福祉人才養成學校(如專門學校)畢業,通過日本國家考試取得「介護福祉士」並持有介護相關設施的錄用證明,留學簽證可以直接轉為「介護簽證」在日居留從事介護相關工作。

※相關規定請依日本法務省公告為準,詳細請見法務省入國管理局官網說明。

年度行事曆

課程&其他


<課程表範例>

<實習計畫範例>

畢業出路

作為「careworker」在高齡者設施、身心障礙(兒童)者設施、居家照護、醫院等領域都可以活躍發展。

<上課及學校設備照片>

介護設施見學。

入浴實習室。

點字教學。
輪椅演習。
畢業演習發表會。

★更多實際上課情況,請點選 此連結了解★

成為日本國家認定專業福祉士,回台或在日就職都是搶手人才!

 

 相關連結


● 日本語學科介紹        報名流程與簡章下載

●    介護福祉科報名流程與簡章下載

●     留學生宿舍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