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国緩和で留学生が徐々に戻る[北海道 NEWS WEB]

應對新冠肺炎實施的入境限制鬆綁後,在位於上川地區的東川町的專門學校,留學生漸漸回流,開始上課。

設立於東川町的「旭川福祉專門學校」,隨著新冠肺炎的入境限制措施,在學於2個學科的留學生一共191人,約半數無法抵日的情況一直持續。

從上個月措施鬆綁後留學生漸漸回到學校,其中介護福祉科(老人照護)於今年春天入學的中國與越南的學生共2名從本周開始上課。

2人至今都是在各自的國家用線上方式上課,第一次進教室上課看來似乎很緊張,也努力鑽研課業。

根據專門學校方面的說法,由於入境限制措施一直持續,至今有25位留學生辭退入學,或是自願退學等,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中國的留學生趙紫健表示「班上的同學都非常溫柔。能夠好好學習介護的知識」。

經營專門學校的學校法人的平戶繁事務局長表示「留學生能夠來到日本我就放心了。為了讓他們與其他學生不要產生程度上的落差,我們會盡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