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剛開幕的「三千櫻酒造」的設備的山田耕司社長(最左)

原文:https://www.muromin.jp/news.php?id=15979

目標將日本酒生產為新的特產品的東川町於本月7日,開設了全國少見的公設民營的酒窖。從岐阜縣中津川市搬遷過來的老店「三千櫻酒造」接受其委託,從本月開始生產。

在典禮時山田耕司社長(61歲)表示「希望能集合大家的力量製造很棒的酒」表達其抱負。松岡市郎東川町長也表示「我們必須集合整個町內的力量,為了最終的成功而進行支援」。

酒窖為2層樓面積共694平方公尺。可參觀,也能作為觀光設施使用。建設費約3億5千萬日圓由日本國內的交付金與三千櫻酒造自行負擔的約5千萬日圓來籌得資金。

明治初期創業的三千櫻酒造由於酒窖的老化,從幾年前開始考慮搬遷至適合釀酒的涼爽北海道。使用大雪山山脈的雪融水種稻的東川町,於去年年底公開募集擁有日本酒釀造知識的專業人士時,三千櫻酒造毛遂自薦。

▲於典禮中剪綵的式典「三千櫻酒造」的山田耕司社長(最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