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短期研修課程是希望大家能有機會再次重溫學生時期的團體生活,因此無法接受與他人同室的話,不建議報名。

2. 由於每次情況都可能會有所變動,故報名規則與方式請以當期之公告內容為準。

3. 本期夏季班僅有8月。

4. 本期名額為12名,且不會再增額。

5.本次報名僅開放網路報名(填寫線上報名表單)。

6.依報名情況有可能提早結束報名

7. 所有參加者都須要填寫報名表單,恕不接收一人代表填寫。
例:有4個人想要報名的話,那麼這4個人都要填報名表單喔~!!

8.請特別注意,由於主辦單位北海道東川町政府為了推廣國際交流及讓更多人認識東川町,故決定自本期開始,將以未曾參加過東川町短期研修的報名者為優先對象(但有參加過的人還是可以填寫報名表單喔!!)。如表單填寫人數超過名額的話,東川町與東川日本語學校將採以下條件逐步篩選:

篩選條件1是否為無不良素行、無受法院監護宣告且未喪失台灣地區人民身分之中華民國國民
      
篩選條件2:是否曾經
參加過東川町短期研修
      ↓
篩選條件3:可接受的房型為是否為不拘

      ↓
篩選條件4:參加目的及課程結束後的計畫

      ↓
篩選條件5:報名順位

9.恕無法指定入住房間人數,依學校安排為準。

10.如有提出同行室友者,依學校宿舍分配情形而定,不保證必定能同房。

11.如果未成年者有父親和母親同時參加時,由於房間數量有限,因此有可能會有父親和母親不同房的情況發生,還敬請見諒。

12.由於報名後取消會影響到其他報名者的房間分配,因此報名後請勿再臨時取消。

13.如房間分配完後有想更換房間等情形,請在入學後直接向學校提出申請。

14.如上課後想調整班級的話,請在入學時於指定時間內向學校提出。

15. 學校無提供接送服務了,煩請自行前往。

16.  文化體驗課程為自由參加,材料費及門票等費用另行繳交。

17. 如在東川町感染新冠肺炎或為密切接觸者時,東川町政府有可能會將您強制隔離,隔離時間依個案有所不同。如有確定要隔離的話,研修生隔離期間之權益損失,新高通顧問、東川日本語學校及東川町政府均無補償義務,也無法提供補課或線上授課。

18.提醒您,如果您有身心疾病或障礙的話,請報名時務必告知且之後須出英文版醫師診斷證明與醫師開立之出國許可。

19. 主辦單位北海道東川町、東川日本語學校與本公司均保留變更辦法與內容之權利。

 

※報名前請留意以下風險※

1.建議您事先買好回程機票,以降低日本國入國審查官拒絕您入國的風險。

2.仍然有染疫、航班延遲或取消、機場關閉等風險存在,因此務必事先參加好醫療保險、旅遊平安險及旅遊不便險。

3.為預防感染新冠肺炎,建議您出發前事先接受完整疫苗3劑接種。

4.可能會因為疫情、政府命令、航班取消或停航、國境關閉等不可抗力因素而無法入境。

5.即使成功入境,也有可能當地因疫情、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而無法繼續課程。

 

一、課程日期

               課程期間                                                             東川町現地研修期間
                  3週                                            2023年08月05日(六)~08月25日(五)
                       <抵達東川町 08月05日(六)/離開東川町 08月25(五)下午>
                       <開講典禮 08月06日(日)/結業式 08月25日(五)上午>

※現地預定期間有可能會依狀況有所變更,請見諒。

 

二、研修費用(新台幣) :

  • 研修費用包含:日語研修學費及教材費、住宿費、週一~週六早晚餐(星期日及國定假日不供餐)。
  • 研修費用不包含:海外保險、文化體驗課程材料費。
    洗衣、烘乾機、電費與暖氣費 (分開計算)、個人所需網路、
    個人額外支出等。(僅為參考:依個人消費習慣不同再請斟酌,一個月生活費約為5萬日幣)

 

三、住宿地點 :

  • 宿舍為東川町複合交流施設 せんとぴゅあⅠ 宿泊施設(房間與入住人數由東川町安排,恕無法指定)
  • 再次提醒,住宿地點為宿舍,請先確認能接受與他人合住宿舍後再進行報名。
  • 報名時,請勾選可接受的房型(房型不拘/4人房/2人房
  • 房間由東川町方面安排,如有想要同室室友時,請雙方於報名時於室友欄填寫對方的名字,然而不保證最終一定可以住在一起,敬請見諒。
  • 如果未成年者有父親和母親同時參加時,由於房間數量有限,因此有可能會有父親和母親不同房的情況發生,還敬請見諒。
  • 原則不提供單人房,但有可能最終因為人數或性別分配的原因而發生入住單人房的情況。

 

四、上課時間

平日週一~週五 早上9:00~中午12:30,半天制。週六日及日本國定假日不上課。


五、參加資格

1. 以持中華民國(台灣)之護照,無受法院監護宣告且未依兩岸關係條例喪失台灣地區人民身分之台灣地區設有戶籍之中華民國國民為優先(但非持有中華民國(台灣)護照者還是可以填寫表單喔!!)。
香港、澳門地區居民請先洽詢東川町中國事務所

2. 日語程度不限,年齡無上限,兒童須已入小學。
未成年者,需有成年之同行者陪同參與全程研修課程

3. 能夠和他人一起生活、同住者。

4. 對日語學習有興趣且願意努力學習者。

5. 無不良素行(例如: 酗酒、賭博、喧嘩吵鬧等)


六、報名表單開放填寫期間

05月17日上午10時至05月22日上午10時。然而由於名額有限,故有可能依報名情況提早關閉表單,因此請盡早填寫喔!!


七、報名方式與流程

第1步)填寫線上報名表(請點此處連結)
※僅開放線上報名,恕不接受電話、現場等報名。
※建議您填寫時將護照於身邊。

※聯絡均以E-MAIL為主,因此請盡量避免使用yahoo、hotmail等免費信箱,避免漏信或擋信報名後也請定期查看信箱。

第2步)由於宿舍房間有限,因此如果表單填寫人數超過名額的話,東川町與東川日本語學校決定採以下條件逐步篩選:

篩選條件1是否為無不良素行、無受法院監護宣告且未喪失台灣地區人民身分之中華民國國民
      ↓
篩選條件2:是否曾經參加過東川町短期研修

      ↓
篩選條件3:可接受的房型是否為不拘

      ↓
篩選條件4:參加目的及課程結束後的計畫

      ↓
篩選條件5:報名順位

第3步)篩選完畢後,東川日本語學校會通知新高通顧問錄取者,屆時新高通顧問會向錄取者以E-MAIL寄發繳款通知

第4步)收到「繳款通知」後,請在信上指定期限內將研修費用匯款(成人·國中生(含)以上為新台幣42,000元,小學生為新台幣40,000元)至以下帳戶,並以LINE、EMAIL等書面方式告知匯款姓名與匯款帳號後5碼,待新高通顧問確認款項後。 將會寄發「保留名額通知」至電子信箱,收到「保留名額通知」後,即確定名額保留。
★★★★★「請於確定收到
保留名額通知後再購買機票」★★★★★

帳戶 新高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華南銀行(008) 城東分行
帳號 108-10-0334897

※繳交前請先詳閱海外課程研修契約書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繳款5天後即視為同意此契約書,超過後名額無法轉讓。
※恕不提供刷卡服務。

第5步)未於指定時間繳交研修費用者視為放棄資格,如有候補,將按照候補順位通知遞補。

 

八、書面報名資料繳交

  • 確認名額保留後,新高通顧問將寄出以下報名資料至您填寫的通訊地址,並請於指定時間內填寫完成後以掛號、宅急便等方式回寄至本公司。
  • 請務必由本人填入正確、最新及完整的資料,以利北海道東川町窗口及東川日本語學校作業。感謝您的配合。
  1. 受講申請書(貼上六個月內拍攝之直4X橫3cm大頭照一張)
  2. 受講同意書(保證人親朋好友皆可,但不可為受講者本人,且須蓋上保證人之印章)
  3. 誓約書
  4. 海外課程研修契約書一式兩份(契約書後面須填寫與簽名,研修生及本公司各自留存一份)
  5. 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
  6. 家長同意書(未成年者才須要繳交)
  7. 有效期限內護照個人資料頁影本(請彩色列印於A4大小紙上)

 

九、海外課程研修契約書及個人資料蒐集處裡及利用同意書

請於繳交研修費用前詳閱海外課程研修契約書以及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以保障自己的權益。收到研修費用5日後即視為同意海外課程研修契約書

 

十、行前說明會

敬請報名者踴躍參加,還可認識同行夥伴。若不克參加,行前手冊將由另寄至通訊住址。

行前說明會:2023/07/12(三)下午3時,活動時間約為1小時。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72號7樓之5 (新高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說明會內容: 說明行前注意事項 、東川町交通、 上課注意事項、東川町生活、宿舍規定等

 

十一、航班


十二、在東川町的生活★★★

  • 抵達北海道後由東川町的老師、館長、東川町人員以及會講中文的國際交流員協助研修生一切生活與學習事宜,與台灣窗口無關係。
  • 發生住宿問題,請第一時間先告知學校。學習上問題可聯絡老師。其他問題可詢問事務局人員。
  • 關於東川町內觀光旅遊上等問題,可以跟道草館內的東川觀光協會詢問,那裡有台灣職員能為您服務。
  • 如有想更換房間、班級等情形,請跟校方反應。
  • 考量研修生的安全,不建議研修生租車。如發生問題及事故,為個人與租賃公司之責任,新高通顧問、東川日本語學校與東川町政府均不負擔責任。
  • 課程期間生病、感染新冠肺炎或受傷的情況,東川町提供就醫情報但不負擔或預付醫療費用。因而導致的權益損失,權益損失,新高通顧問、東川日本語學校及東川町政府均無補償義務。
  • 無醫療保險在日本的診療費將會非常高額,請事先加入醫療險、意外險、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等。

 

十三、東川町保留課程異動調整權

日語研修課程以及文化體驗活動等內容由東川町所安排,以不損害學生權益前提下,有可能會依實際狀況或需要調整或變動日程(如政府政策、天氣因素、報名人數等)。

 

若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利用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喔!

 

 

學校介紹課程介紹師資介紹課外活動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