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東川町立日本語學校位於大雪山山腳下、北海道東川町,是日本最北邊的日本語學校。

成立於2015年,是日本第一間公立的日本語學校。
我們的學校,最讓人驕傲的是有教學經驗豐富、每天親切認真授課教導學生的教職員們,以及在祥和的氣氛中、平和地相互交流學習的校風。

並且,本校不會忘記對於每位立志來日本的留學生們的敬意,非常珍視每一位同學,並致力於培育貢獻於世界和平的國際性人才。

留學生們相互了解彼此國家的文化,互相尊重、信任,建立超越國籍、時間的信賴關係。

信賴是培養「愛」,熱誠是孕育夢想。
我們期許每位來自國外的留學生,每位都能提升日語能力並能夠活躍於世界中為目標,並且理解日本的生活習慣及日本傳統、感同身受日本人的內心,透過日本語教育讓人生過得更有意義,為此我們充實的進行每天的日本語教育。

東川町立東川日本語学校
校長 奥山 富雄

 

●學校設立緣由


在1985年東川町制定了「關於寫真之町的條例」,藉由發表「寫真之町宣言」,目標創造出能拓展至全世界的在地文化,作為國際交流與國際貢獻的一環,在2009年開始了東川町短期日語.日本文化研修活動。

直到2014年為止這項活動實施了5年,以招收約1,000名的實際成果為基礎,利用東川町的自然環境與文化、地理上的特色,考慮也許能透過日語教育來與世界各國交流,來進一步實現多元文化共存的社會理想,而在2014年10月與札幌入國管理局申請全國第一間公立日本語學校的設立許可。 而後內部通知2015年10月時將承認其機溝設立,並在2015年8月26日的官方公告中,正式認可為日語教育機構。

之後,在2015年10月1日正式設立為東川町立東川日本語學校,並於隔天10月2日舉行了創校開學典禮。

 

●設立目標


  • 向全世界推廣日語、日本文化,藉由提供日語教育進行國際上的貢獻。
  • 向全世界推廣東川町,拓展世界性的在地文化。
  • 增加交流人口,活化地方及地方經濟。

 

●校舍風景


東川町立東川日本語學校的校舍是由舊東川小學校改建而成。

維持小學的原本樣貌,可以感受到這個町的歷史。北海道的冬天雖然很寒冷,但暖氣設備充實所以校舍內很溫暖。

 

 

每天的課表。短期生到中午就結束囉!長期生則是每天下午要留下來自習。

●東川町立東川日本語學校概要


  • 校名:東川町立東川日本語学校
  • 所在地:上川郡東川町北町1丁目1-1
  • 設置代表人:東川町長 松岡市郎
  • 校長:奧山富雄
  • 設立年月日:2015年10月1日
  • 課程:短期(三個月以下)、長期(六個月以上)

 

學校地圖(東川町複合交流施設せんとぴゅ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