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準備出發去日本了,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去日本吧!!

行李準備

1.護照
2.機票行程單
3.日幣
4.黑筆
5 退伍令(由於可能有作業時間差,剛退伍的人建議攜帶)
6.信用卡
7.開戶印章
8.證件照
9個人清潔用品
10.個人衣物
11.文具用品
12.其他個人需要物品


禁止攜帶物品

除了毒品、槍砲彈藥等一般周知的東西外,生鮮農產品(少部分除外)、肉類產品雞蛋等東西都是不能攜帶至日本的喔!!
所以肉鬆、蛋黃酥等這些東西通通都是不准攜帶至日本的。
有些人可能會想冒險試一試,
但是如果被抓到,可能會面臨很嚴重的罰則,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


臺灣出國流程

Step 1.: 到航空公司櫃檯報到: 請先查好自己的航空公司在機場的第幾航廈,並在起飛前2小時半抵達機場進行報到手續。
請注意航空公司的關櫃時間,目前有許多航空公司都改成起飛前1小時關櫃了喔!!
註: 建議先完成線上報到,再到機場托運行李,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Step 2: 辦理完報到手續及行李托運後,前往隨身安檢。
註: 液體每罐不能超過100ml,且所有液體要裝進容量不超過1公升且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袋,每名旅客僅能攜帶1袋。

Step 3: 前往辦理護照查驗,可以申請自動通關更方便。

Step 4: 依照航班資訊看板上的資訊,前往您航班的登機門。
請注意: 由於有可能會更換登機門,因此抵達登機門時要再確認該登機門上的資訊是不是您所要搭乘的航班

Step 5: 依照地勤人員指示,開始登機
非常重要請注意: 請務必最晚在登機證上所寫的登機時間以及航班資訊板上的登機時間前抵達登機門˙!! 這是飛機不是火車!!
(如登機證與資訊版時間有出入,以資訊板為準,因為有可能會提早登機)

Step6: 放好隨身行李後回到自己的位子做好,把椅背調正、餐桌收起,並繫好安全帶

Step7: 艙門關閉後,飛機開始後推、滑行,並起飛至日本啦!!


日本入國流程

Step1: 在飛機上時,先填寫好入國表格以及稅關申告書

Step2: 下飛機後,跟著「到達」的標誌一直走。

Step3: 一開始會先檢疫。有完成My SOS登錄的人,請走快速通道。

Step4: 接著是入國審查,請至「中長期在留」的通道辦理護照檢查以及領取在留卡。
註: 通常都會有人引導,因此給對方看在留資格認定書,他就會引導你去哪個通道了。

Step5: 入國審查完後是提取托運行李

Step6:: 最後一關是稅關,請把稅關申告書交給稅關人員,有可能他們會要檢查行李內部,請配合他們的指示。

Step7: 抵達入境大廳

這樣就順利地抵達日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