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請參加攝影節決賽的松山工農同學,
寫下了參賽後的感想。

決賽期間的這8天,帶給三位高中生什麼樣的感受?
三位同學經過這次的活動,又體會、發現到了什麼?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首先是陳品勳同學的分享。

圖片來源:陳品勳

 

 

八月一日,凌晨三點,我正踏上一趟充滿不凡意義的旅行。

三位學生一位老師,我們即將前往的是位於北海道東川町的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

這趟比賽對我來說不像是比賽,對我來說更像是一場與世界各地的高中生交朋友交流的機會。

第一個與我們隊打招呼的國家是俄羅斯,當天晚上我們就聊開了,也約好隔天的自由時間要一起去逛街。

圖片來源:陳品勳

在與其他國家的人交流聊天時,會發現到每個國家的人的特色都大不相同,像是歐美國家就特別的熱情,

他們在比賽時,團隊的溝通也會比其他國家來的更多,這些東西是我在台灣不知道的,要透過這次活動才能了解到。

這項比賽對我來說真的是場硬仗哈哈哈哈哈,平常在拍攝作品時,都會有後期調色的習慣,

但是在這場比賽中是不允許修圖的,只能夠利用機身內建的風格檔,也就代表著我對於比賽環境的顏色、光影需要更敏銳,才能拍出自己想要的作品。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我想就是比賽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北海道海拔最高的旭岳,

從低海拔搭纜車到中高海拔,一路上鳥瞰著山上植物顏色以及大小的變化,真的美極了!

旭岳(圖片來源:陳品勳)

 

爬到了比賽場地海拔限制最高可以到達的姿見池,映入眼裡的畫面,真的是我一生中從來沒有看過的,

真的很感謝東川町願意辦這個活動,明年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去一次!

圖片來源:陳品勳

 

 

 

接著是陳紀辰同學的感想。

 

圖片來源:陳品勳

其實今年能夠入選這次第五屆的決賽,說真的我蠻驚訝的。

今年是我開始認真摸索攝影的第一年,完完全全沒有想到自己能夠這麼快就有機會,

能夠在認識的朋友家人或是不認識攝影同好,展現自己從鏡頭看出去的這個世界!

雖然也許堪稱不上完美,但這也就是我可以繼續努力下去的原因。

第一天在機場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時,那種感覺真的是說不出來的期待,

想到之後八天都要相處在一起就很刺激,不過其實到了結束,真的有比較深入的交流的國家不超過七個吧哈哈哈哈。

雖然說在活動場上大家很像一群敵人一樣,但其實在活動底下,大家可聊得樂開懷了,正所謂亦敵亦友呀。

而且不只吃飯都聚在一起聊天,還有自由時間也都一起去超商逛街、神社參拜等等,

圖片來源:陳品勳

還有最難忘的就是大家一起欣賞煙火啦,那晚的祭典真的是幫了這次的決賽增添了一份特別的滋味呢!

圖片來源:陳紀辰

就這樣,八天還是很快的就過去了,但它真的帶給了我許多非常美好且獨特又難忘的回憶,

在我心中狠狠的烙下了一塊印記—東川町。

也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和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以及翻譯姊姊,有了他們我們才能盡情的沈浸在這次的活動當中。

「我們在此相遇,只因為有一份簡單共同的興趣!」

紀辰與烏茲別克選手的合照(圖片來源:陳紀辰)

 

 

最後是張皓淳同學的心得。

高二的時候因緣際會下,能夠知道這個比賽,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參加這次的比賽,但因技術上的不足未能獲獎,

但在後續也是一直在進步突破自己。第二年雖然快要面臨大考,但我還是緊緊抓住最後的機會參加比賽,

很幸運能夠受到評審青睞拿到臺灣初選冠軍。

出國參加比賽真的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全球21個國家能夠聚集在同一個地方,大家因為攝影而聚在一起,是個非常震撼的場景。

大家亦敵亦友,比賽中大家互相競爭但又互相禮讓,即便是在拍同一個人,也會互相避開,避免擋到其他人。

到了晚上,大家聚在交誼廳,一起互相交流談論自己的國家,體驗到文化的多元性,

即便同樣都是亞洲,就有很多不一樣的文化,更何況其他不是亞洲的國家,

也非常佩服工作人員們,要應付多元的餐飲文化,準備不同的飲食。

這趟旅程也體驗的語言的重要,雖然在白天比賽期間有翻譯,

但到了晚上,如果你想要與其他國家交流,就必須用英文,當你的英文不好,即使你想要交流都會有很大的困難。

在高中的最後一年,真的很幸運的能夠代表臺灣去日本參加比賽,

第一年參賽的經驗,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使我能夠預備好自己,如果因為第一年沒得獎而沒有參加第二年,我也不可能會得獎,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也需要自己積極爭取。

雖然沒能夠在決賽上得獎,但這對我而言是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通過評審的講評,更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使我有往前的動力,能夠在未來繼續往前,

不只在臺灣,更是希望能夠出到國外去,讓世界知道臺灣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