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入學畢業生/陳冠宏同學(23歲)

這次我們特別邀請到2015年1月入學畢業生/陳冠宏同學做專訪,各位有興趣申請北工學園的學弟妹們請務必參考看看喔!٩(๑òωó๑)۶

Q:留學對日語能力.日檢的幫助如何?

A:去留學之前的日文程度是N5勉強及格,7月檢定考時考過N2,到了畢業前的12月檢定考已經考到N1,其中聽力拿了不少分數。而這主要是因為在日本留學居住,常常有機會可以直接面對日本人,出去日本各地旅遊的時候在別的地方交到很多朋友,經常使用日文的關係。

 

Q:是怎麼去找日本人聊天的呢?

A:經常去札幌玩的時候認識札幌的guest house老闆,人很親切也很好聊天。其實可以跟日本人搭上話的情況大多是變成常客的時候(笑)。

 

Q:一個月大概的生活費?

A:總共念了一年三個月,花費大約50萬台幣。一個月生活費、住宿費加起來大概三萬台幣。其實我並不算是特別節省,聽說有的同學中午不太吃午餐,因為一~六早晚餐都有供餐,一個月可以省到只花一萬台幣。而因為有拿到北工學園的特待生獎學金,所以不需要負擔學費的部分。

 

Q:覺得「有來留學真是太好了」的瞬間?

A:因為出去玩交到很多日本各地的朋友應該是留學中最開心的事吧。可以去朋友家玩、一起喝酒、一起約去玩等等。在東川町倒是認識很多親切的長輩,MA.MAISON(宿舍)的阿姨很親切,煮飯很好吃。

 

Q:會推薦學弟妹去念北工學園嗎?

A:當然推薦,除了有獎學金這點很棒之外,老師上課也都很認真。而且留學的環境不只在學校,一整個日本不管是出去外面看到的招牌還是電視節目,到處都可以學到很多日文。另外就是北海道比較不會被方言影響,大部分都還是接近東京標準語的腔調。而在台灣學日文,台籍的老師多少還是會有一些腔調不標準的問題等,建議日語還是在日本留學跟日本老師學得最道地。

 

Q:現在的情況?

A:留學的時候是大三休學,現在在日商工作,晚上上大學日文系夜間部。建議對日文系有興趣又沒考上的同學,可以先辦休學,來這邊留學念一年半~兩年日文之後再考轉學考,在日本留學培養的日文能力會對轉學考試非常有利。

 

Q:之後的目標?

A:培養自己的英文能力,活用自己的語言能力,大學畢業後希望在日本就職。

 

感謝同學特地過來接受訪問,祝同學前程似錦!!

 

詳細介紹文章:
【到日本念書一年半~兩年學費全免!真有那好康?】
http://snark.com.tw/Snark/archives/7033

【「北工學園」與「東川日本語學校」的異同?】
http://snark.com.tw/Snark/archives/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