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季節去同樣的地方做同樣的事~這是笨蛋還是傻瓜才會做的事嗎?
錯錯錯,這就是簡爸一家會做也已經做了的事!

搭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當在天上看到旭川機場出現時,

努力尋找的是道草館和マメ ゾン的建築物,有別於去年這個時候的惶恐心情,取而代之的卻是回家的感情。

P1050195
與陶藝老師夫婦的合照

這次的報名並不像第一次那樣思考許久,心中掛念著東川町的人事物已是我們一家這一年來的 “症狀” 了,

家人在彼此的對話中總是不時出現 “木村老師” 、”マメゾン “……等和東川町有關的事物,

宛如我們是一個出外打拼的家族,而東川町才是我們真是的ふるさと“(故鄉)

P1050206
調皮的陶藝老師與研修生的女兒

冬天的東川町是我再也熟悉不過的季節,藹藹白雪就像在幫大地敷面膜般的覆蓋了所有,

當我們回到東川見到久違的館長、木村老師、三宅先生和許多老朋 友時,

第一個舉動就是給與熱情的擁抱,因為我們真的很想很想你們,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選的不是用短暫的觀光停留來看你們,而是再來一次研修課程,好多一點時間相處。

雖然這次的老師不是去年熟悉的老師,而是上野老師和塚田老師,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們有機會多認識了兩個將來的好朋友。

上野老師有著最嚴肅的全日文教學,但也因為每週的一分鐘スビーチ,讓我們這初級班宛如成為本期的最高級班

若你認為上野老師只有這點能耐那就錯了,我們還在課程學習中完成了日文檢定N5N4的考古題全面模擬。

塚田老師雖是第一次見面(2014六月才到任),但也因為他隨身的書包讓我們挖掘出他不凡的背景~~國際知名音樂人,

他的上課總是會在課程中段來個連續78張的考試和聽力測驗,讓我們這班的學生總是處於隨時備戰的狀態。

但也因為塚田老師在學期終了開了 一場只有我們班有的同樂會+簽唱會,才讓我這段嚴峻的最高級班心路歷程得到稍稍的平衡。

P1050200
塚田老師與簡爸一家人

這次旅程不只去了很多之前沒去過的地方,吃了很多難以忘懷的料理外,

我們一家也做了不少瘋狂事,無論是坐了三個半小時的車只為了吃一碗知名的豬丼飯,

還是在雪地走了一個半小時到老師家只為了拍一張專輯的封面照,這些點點滴滴都已在我們一生的記憶中刻上最難忘的片段。

29天的相處最後還是要離別,原因無他~只因我們有著太多懷念的人、事、物留在這看似平凡卻魅力無限的地方,

而這個地方不叫 “日本”,是叫 “東川町”。

回來後我們曾自問是否會在冬天第三次動身 “回家”呢? 答案似乎沒那麼重要,因為沒有一個遊子回家是需要任何理由的,不是嗎?

DSC_0810
與木村老師離別依依,臉上淚兩行。

2015年1月北海道東川町短期遊學生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