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雪山系・旭岳で初冠雪 今シーズンでは全国初の観測

今日9月26日(六)、旭川地方氣象台觀測到大雪山系・旭岳的初冠雪。比往年平均慢了1天、比去年慢了5天的觀測。氣象台所觀測到的是今年秋季最早的初冠雪。

從旭川可以觀測到積雪

伴隨著颱風12號轉變的低氣壓北上,北海道從昨晚到今晨有廣範圍的降雨。在標高2291公尺的北海道最高峰:大雪山山脈的旭岳,這場雨轉變成雪,並且堆積在山頂附近。
今晨從旭川地方氣象台觀測到其現象,並發表了初冠雪的報告。從天氣預報APP公開的東川町照片,也能觀察到被白雪覆蓋的旭岳。

連續8年比富士山更早發表

初冠雪時期早的山之中,大雪山山脈的旭岳跟富士山是最有名的。富士山方面21日(一)在山梨縣富士吉田市發表了「初降雪」的宣言,但從甲府地方氣象台並沒有觀測到,於是尚未發表初冠雪。從2013年起,已連續8年旭岳比富士山更早發表初冠雪。
旭岳周圍正處在紅葉的季節,天氣轉好後能同時享受紅葉與白雪,但因上空低氣壓的經過,陰天直到明天27日(日)都會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