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馬留學專欄】耶~龍龍與小馬又登場了!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跟其他日本語學校完完全全不同的學校!

位於九州鹿兒島的「神村學園」,一貫教育優良校風,隨時處在校園中有著良好的學習氛圍。中長期課程紮實的語文訓練,住宿便宜、學費也超值。

2018年4月入學(半年/一年/一年半/兩年)招生中!推薦給夢想未來在日本學習一技之長的你(妳)~

【圖.文/Miyu林孟穎】

陳太太「想讓兒子去日本唸書,但他目前日文只有基礎程度,先讓他上一兩年語言學校吧。但那麼多間學校,要選哪間才好呢?若送去兩年還是沒用可怎麼辦才好?唉……」

龍龍「這位太太!妳不用煩惱了!就選這間位在九州鹿兒島的『神村學園』吧!」

陳太太「哎呀,是新高通。我有去過東川町。可是沒去過神…神什麼學園。那間學校怎麼樣?」

龍龍「校園學習氛圍超讚、超優秀的老師、不像某些如補習班的日本語學校,老師下課不會走人還會留下來回答同學問題、總之是很棒的學校喔!」

小馬「因為神村學園整間學校是幼稚園~專門學校的一貫教育,校風嚴謹。而這種校園風格也影響到日本語學科,不像某些大城市的日語學校類似日語補習班,這裡可說是正規中的正規學校。

陳太太「聽說有的學校很多講中文,所以去了日本都還是不會說日文。」

龍龍「哈哈,這個不必擔心。比起越南尼泊爾,中文圈的同學相對很少。」

小馬「嗯,神村學園目前在台灣還不是很有名,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想要去東京跟大阪等大城市。目前整個學科會說中文的同學不到10位。

陳太太「是說可以認識日本人?」

龍龍「學校會安排許多機會跟其他學科的日本同學交流喔!日本同學對日語學科的外國人都很友善,積極參加活動的話可以交到不少日本朋友呢!」

小馬「神村學園高中部還有很多社團活動可以參加,建議日語程度要有N2以上,才能跟上活動喔。

陳太太「神村學園是有設升學班之類的嗎?想讓兒子在那邊念大學。」

龍龍「欸?神村學園整個日本語學科都是升學班喔。」

小馬「就讀神村學園的同學幾乎每位都是想要升學才來就讀的,學校除了日檢以外的加強課程幾乎都是針對日本留學考試、以及考取碩士班時的面試方針。

小馬「在程度最高的A、B班,老師會請同學上台使用投影片報告解說,然後互相提問刺激學習;最後老師講評。當然這些全部都是使用日文。初級D、E班老師為了方便教學有時會使用英文輔助,幫同學打好基礎。中級C班則是像朋友聊天一樣,讓所有同學都能融入課程內容。

陳太太「所有同學都是想升學才唸?」

龍龍「也是有同學選擇在日本就業的喔~!」

小馬「只要經過神村學園上課後的紮實訓練,不只是考過日檢,將來想要做什麼都不成問題。

陳太太「所以升學率多少?」

龍龍「不說妳不知,一說嚇死妳。90%!!!」

小馬「含大學研究所專門學校,沒灌水就是90%(2016年3月統計)。老師們的教學功力可見一斑。在這麼良好的環境下讀書,想必可以有好成績。

陳太太「鹿兒島是很鄉下的地方嗎?」

龍龍「鄉下…旁邊有山有海就算鄉下的話應該是吧!?」

小馬「學校位於鹿兒島的「市來串木野市」,學校對面就有JR車站:『神村學園前』站,雖然班次不很多但是可以直接坐到鹿兒島市中心。另外學校附近還有便利商店、超市、藥妝店、百元商店、各種餐廳連鎖店,生活機能充足方便。」

龍龍「如果同學想打工,附近很多機會喔!另外學校也有介紹打工,可以詢問老師。」

陳太太「學費貴不貴?」

龍龍「跟東京大阪的日語『補習班』比起來便宜多了嘿。」

小馬「喂!」

龍龍「講錯了~是日語學校。」

小馬「一年半學費1,039,000(約台幣28萬),兩年1,351,000(約台幣36萬)。如果已經有日語基礎可以考慮念半年(約台幣10萬)~一年(約台幣19萬),優良的教學品質只需要付出這樣的學費,事實上很划算。」

陳太太「住宿跟生活費呢?」

龍龍「住學校宿舍公寓的話比住台北還便宜厚!雖然是跟其他同學合租,但也可以藉著一起生活的機會練習日文或英文喔!另外住學校可以使用國高中的宿舍餐廳,每天周一~周日供應三餐,比在台北吃飯還便宜喔!!」

小馬「學校宿舍公寓的房租一個月通常只需要18,000日幣(約4,860台幣),含水費,電瓦斯費另繳。如果使用宿舍餐廳的話一個月只需要多繳交25,500(女生)~28,500(男生)日幣,一餐大概台幣75元而已。」

小馬「另外不想跟其他人合租公寓的話,也有市營sharehouse可以選擇,月租25,000日幣(約6,750台幣),含水電瓦斯。個人空間是個可供睡覺跟念書的小方格。」

陳太太「聽起來不錯呢!可是不知道我兒子能不能適應。」

龍龍「如果想試聽,歡迎先報名1~3個月的短期課程喔~!」

小馬「短期課程名額有限,基本上希望以後想念長期課程的同學參加。如果對課程好奇有興趣,以後有預定參加長期課程的話,短期課程可優先錄取。

陳太太「那我先問問看有沒有短期課程可以參加好了。想先去看看學校。謝謝。」

龍龍「神村學園真的很棒,好想多推薦給其他想去日本念書的台灣朋友~!」

小馬「請大家多多幫忙轉貼訊息,告訴親朋好友。

龍龍「也許你身邊就有人想到日本留學呢!好康道相報!」

小馬「有興趣的話,除了線上諮詢之外也歡迎在營業時間:周一~周五9:00~18:00約時間到新高通現場諮詢。

 

更詳細介紹文章請參考這裡:http://snark.com.tw/Snark/archives/6550

→報名神村學園日本語學科(短期)請點此

→報名神村學園日本語學科(長期)請點此

 

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利用電話/e-mail/Line/Skype聯絡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