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冬季除了天寒地凍之外,真不知用什麼可能來形容……。

尤其在旭川,看見路邊積雪成山的景象也是早已習以為常,有趣的戶外活動皆與雪有關,

如溜冰、滑雪、流冰、雪祭等等,當然在旭川尚有知名的旭山動物園可以逛逛。

    要前往旭山動物園可以從旭川車站前的6號公車站牌乘坐旭川電氣軌道公司開往旭山動物園的公車,

車程約40分鐘就可以到達終點站「旭山動物園」了,不過在北海道公共交通工具車資都不便宜且班次又少,

所以如果有3人以上且又有汽車駕照的話,建議不妨可以租台車開車前往免去等車之苦。

一到旭山動物園就可以看到售票處,

建議來東川町長期留學的學生可以直接購買「動物園通行護照(日幣1020元)」一年內可以無限使用,與普通票日幣820元相差不多。

購好門票進園後忍不住又拿起手機拍了由下往上看的園景,對了,在這季節拍照要有心裡準備,那就是「手會凍到不要不要的」,

真的受不了時記得走到室內區休息一下,若有看到暖爐,不要客氣請放下無謂的尊嚴,脫下手套直接在出風口暖暖手吧!可別凍傷或燒傷了手哦!

冬天的動物園重頭戲當然是看「企鵝逛大街」,不過有特定時間哦!

記得先到「鐘塔」旁的「原來如此之解說」公告欄確認一下,順便可以查看其他動物餵食秀的表演時間。

當然也有一些動物放寒假去了…,例如猴子、孔雀及一些怕冷的小動物。

接下來介紹一下園內動物吧!居住在企鵝館內的有跳岩企鵝、巴布亞企鵝及國王企鵝,

其中國王企鵝在冬季時容易發生運動量不足的問題,所以會被放風出來走走運動一下。

北極態也是旭山動物園的招牌之一。

  小熊貓也是相當地可愛,雖然棲息於熱帶區,但非常喜愛寒冷的氣候,一到了積雪的冬天還會在戶外雪中來回奔跑翻滾哦!

老虎、狼群、北海道棕熊、遠東豹也是各踞一方,倒是獅子因天候不佳而無法見客。

想不到非洲的長頸鹿也不怕冷!

狐、狸、羊群也是悠閒地走來走去,倒是狗狗懶得動了。

園區內的貓頭鷹種類也蠻多的,就拍一張做代表吧!

可惜手機效能不夠好,拍不出海豹、河馬在水中的英姿。

別意外,連鴨子、兔子、公雞等等都有專屬的觀賞區哦!

旭山動物園還有紅毛猩猩、丹頂鶴及爬蟲類觀賞區等等,就留給各位來探索嘍!

最後是在動物園山上遠看的景色,雖然天氣還不錯,但手腳還是冷不行,記得冬天來時要做好保暖措施哦!

 

 

筆者/デ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