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氷祭り就在今年的1月中下旬展開,今年已經是邁入第44屆,是東川町小有名氣、擁有多年歷史回憶的祭典,而對我來說這可是今生的寶貴初體驗!


在祭典的前幾週,班上參加雪像製作的同學(自由報名)已完成分組討論,就在祭典前的連三天,下課之後學校巴士將大家接送至會場,開始各自火速進行雕製,此時祭典的氣氛也悄悄地蔓延開來。


從無到有的感動,只有參與在其中的自己才能體會得最深刻。即使是在這零下的溫度,身邊的每一個組員夥伴卻毫不怠惰,我想這就是我們留學生的熱情吧!


這一次我的組別以「無臉男」為主題,沒錯!

就是神隱少女電影裏頭的腳色-無臉男,而我們的無臉男並不單單只是無臉男,背面還細心雕刻了房屋的形狀,

就像是無臉男從房子裡出來似的,非常生動有趣!而這是集結了老師們的用心指導和大家分工合作努力出來的心血結晶,真的非常難得可貴!
時間非常緊湊的,三天的雕刻工程一結束,就是期待已久的氷祭り啦!!!

祭典活動的主要活動為期兩天,第一天則以「深夜太鼓」和「花火大會」作為亮點。

第二天除了雪像的名次公布之外,還多了很多雪上的活動可以體驗呢!


去會場的沿路上有著雪燈點綴,路面上還灑落著各種顏色的螢光冰石,即是天氣很冷卻還是忍不住拿著相機不停按著快門,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唯美的瞬間阿…!


今年度因為碰上風大吹雪的關係,原有的天燈活動意外的取消了,看來只好默默將對天燈的期待放到明年了。

而天燈活動的異動可是完全不影響祭典會場熱鬧的氣氛哦!! 相信在這兩天,鎮上的町民和留學生的我們都留下了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氷祭り」明年再見了!!

 

 

筆者/蝦蝦in蝦夷l北國東川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