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

拖著沉重的身軀(前一天吃太多了。請參考第1天的文章)好不容易才起床,集合的採訪團。順帶一提「東川生活體驗館」是一家四口能夠舒適入睡的2房,真的非常非常感恩。在日出前,目標抵達岐登牛山。好不容易驚險趕上…了嗎?

夜裡降下堆積的雪,沒有任何足跡的純白銀世界。這真是一定要拍照捕捉下來,實在太美!真澄也邊喊著「好誇張〜〜〜」顯得很興奮,正在我們笑著說還好有早點起床過來的時候,發出巨大聲響的除雪車抵達了…。就在我們面前把雪鏟啊鏟的讓地表裸露出來。「啊啊啊啊〜〜〜〜〜!!!」不自覺大聲叫了出來,但沒有任何憐憫地。逐漸被破壞的銀世界…。啊啊啊,早知道如果再早10分鐘過來的話…事到如今說這些話也沒有意義了,我們就移動地點吧。岐登牛山是很廣闊的。

雲朵之間若隱若現的太陽照亮著白雪,而我們把巨大氣球充滿氣用來玩耍。

由於堆積的雪中有些樹枝會露出來,掉到地上可能會被刺破。不能讓氣球掉下來的遊戲,大家玩得很開心。說到底我們都因為雪的關係沒辦法如想像般活動身體。

最後氣球果然被樹枝刺破,結束。大家都氣喘吁吁…。

女兒・花種與兒子・樹根吵著「還想再玩!」。不愧是小孩子。大人都累了(一下子就)到達極限了。如果不補充點溫暖的東西不行啊。所以我們到了東川郊外(但其實開車很快就到了)的「Wednesday cafe&bake。在由舊倉庫改建的店內,我們獲得了使用東川產米穀粉的可麗露與咖啡。

運動後的甜點,超棒。店家推薦的Q彈可麗露之外還有多種的燕麥片等等,吸引小朋友的菜單很多。稍事休息之後,我們前往處在小鎮中心地的複合交流設施CentPure」

聽聞由我們預定明天去採訪的liko organic café老闆夫婦倆主辦的活動,剛好就在這時候舉辦,我們就想去看看。位於東川町的一些我們所關注的店家有許多也在這設攤,還有現場表演跟體驗活動,感覺很有趣。有許多客人很熱鬧!而我們買了「焼き菓子tekago」的糕點跟「ちゃみせ」的飯糰等等。

在會場與東川町定住促進課・課長的吉原先生再度巧遇。向有擺攤的各個店家打招呼的樣子顯露出他的為人。

這個活動還提倡不要製造垃圾,客人們帶了自己的杯子、盤子、叉子等等,請店家把食物或飲料裝在自己的容器裡享受活動。

出了活動會場,前往作為『家族』編集部一定要去的那家店。陳列的家具、雜貨、衣服…光是從它們的陳列方式就能感受店家傳遞給我們的訊息的一家店-Less HIGASIKAWA

這裡原本就有在販賣家族與年刊「家族」,和老闆有用email聯繫過。

老闆的濱邊先生,和我們不像是第一次見面,非常大方開朗。和他表明我們正在採訪後,「有很多地方想介紹給你們!」得到如此令人高興的回答。由於晚上沒有其他預定,就馬上約了要一起吃飯後離開這家店。

在Less隔壁的「ゝ月庵是1957年創業的老店西式甜點店。聽說米穀粉做成的戚風蛋糕很好吃喔…理所當然地被吸引過去的一行人。面對許多可愛的蛋糕,貫徹初衷,購買了米穀粉的戚風蛋糕!還有名為特級絹絲瑞士捲的米穀粉戚風蛋糕。買了之後立刻打開!

馬上吃!但卻一口都沒吃到絹絲瑞士捲的我不知道有多悲傷…。

「全部都是樹根的!」BY貪吃怪物

在淡粉紅色的天空下開車前往的是「Yoshinori Coffee」。在積雪的道路上滿滿地也能不慌不忙地開車了呢。

原本是因為興趣而開始的咖啡,因為所以在不知不覺間就變成一家店了,店主的芳範先生如此對咖啡不尋常的愛。

現在作為擁有許多員工的名店老闆,夫婦經營2個店鋪,提供的是使用嚴選的咖啡豆與東川的天然水的特調咖啡。這到底怎麼形容呢~!容易入口,留下的餘韻非常。

在這種地方居然有店家?!處在田野正中央的Yoshinori Coffee。有從東京特地過來喝咖啡的客人,也有務農的大叔會過來說「來一杯吧」,這裡真是受到大家愛戴的一個好去處。

當我們正在感受只屬於東川町特別的店家風格時,太陽也已下山,我們凝視著夜空。

今天的晚餐是ON THE TABLE 。在Less二樓,主廚是濱邊先生的弟弟。

店裡氣氛很好。一應俱全的自然派紅酒。但卻有拿坡里義大利麵或是漢堡排等等像是古早食堂的菜單,讓人煩惱要點什麼。

無庸置疑地,就是鮮嫩多汁的漢堡排!

原本就是在東川町長大,曾經離開而又回來東川町的濱邊先生。近年作為出名的小鎮而受到矚目的東川町,在這裡住的人們與經營店家的每一間店,究竟對什麼感到愉快又追求什麼呢。大家一起思考並且討論,建設出「屬於自己的小鎮」。和濱邊先生聊天後,我想在這個小鎮裡流通的「好的氣氛」就是從每個人心裡的那個想法建構出來的吧。推薦明天早上一定要去的地方,以及自願帶領我們到店裡的濱邊先生…!真的超感謝又感動…!

在大人聊天的同時,女兒・花種與真澄一邊吃主廚給的橘子,一邊聊著只屬於女生的對話。

又是一個胃和心都滿足的夜晚。回到住宿地點,回想這2天的採訪,和飯谷先生開作戰會議。切開ゝ月庵の的戚風蛋糕當作會議時的點心喔〜。

要怎麼整理所得到的資訊跟感受到的事物呢?

討論之際,夜晚又更深了。孩子們與真澄在隔壁房間看搞笑節目而笑到併軌。才2天而已,這是甚麼樣的一個家人感。一致感。這就是『家族』團隊的採訪特色。

對著被吃光的蛋糕碎碎念著「會到東京要絕食了吧」的飯谷先生。

那麼,明天就是採訪的最後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