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神村學園的住宿生必須遵守以下生活規則。

住宿生之心態調整

宿舍遵循本學園教育的主旨,為持有共同目標的學生進行學習活動之場所,也是休憩身心的地方。住宿生必須遵守規定,並且度過團體生活,互相照應體諒、共同營造友好的氣氛及良好環境。

健康管理心得

宿舍為共同居住,必須關心自己以及室友的健康狀況。如沒有特殊原因必須接受流感疫苗接種。

住宿生活規則

  1. 關於設施、設備的管理及維持
    (1)  宿舍內的設施用品必須小心使用,如有損壞,請立刻向舍監及導師報告。除非自然損壞,人為因素弄壞必須賠償。另外,請隨時注意省電、省水。
    (2)  入住各房間之學生有維持管理之責任,必須清潔、處理垃圾保持宿舍乾淨衛生。
    (3)  共同空間(入口、樓梯間、宿舍週邊)的清掃也必須共同進行。
    (4)  使用設施及設備時請保持建築物的安全。
    (5)  退宿時舍監或導師會盤查宿舍的設施及設備。如有損壞必須由入住者負責修理。另外,請勿留下私人物品在宿舍。
    (6)  退宿時將計算電瓦斯費,並交還鑰匙。
  2. 禁止事項
    (1)  為了其他住宿生及自身的安全,請勿讓住宿生以外的人入住宿舍。
    (2)  男生不可進女生宿舍,女生也不可進入男生宿舍。
    (3)  禁止攜帶寵物、毒品及危險藥品等危險物品進宿舍。
    (4)  宿舍、校園內全面禁菸。
  3. 遵守規則
    (1)  垃圾必須按照市政府規定分類,並裝在規定的垃圾袋,於規定的日期放置在規定的場所。
    (2)  請不要大聲喧嘩影響其他人。特別在晚上的時候降低講話、電視音量,並配合地區生活習慣。
    (3)  門限訂為9點,在那之後進宿舍必須獲得舍監及導師的許可。
    (4)  與異性之交流請遵守學生的分寸。
  4. 關於家人入住
    如有家人須入住宿舍,請事前和舍監及導師商量並提出「宿泊屆」申請許可。
  5. 罰則
    如未遵守以上規則,將按照校規,須提出反省文,嚴重者將施以退宿、休學或退學之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