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 豐吉  日本語學科 2016年10入學 

目前學校有分A.B.C.D.E班級上課。

E班就是從零開始(片假名,平假名)

D班則是掌握片假名,平假名就可以進去

C班出來帶家人觀光沒問題

B班則是可以當導遊有薪水

A班是升日本大學為主,更簡單說就是從N5~N1等級。

這裡有尼泊爾人,越南人,台灣人,中國人。

在尼泊爾會教日文的老師不多,因此來神村都是分布於E,D班。

在越南學校有和神村有多年的合作並必須有一定基礎(越南學校比較嚴)因此多分布C,B班。A班則是二年紀以上的尼泊爾人,越南人組成。

有人打工,有人旅遊。而我則是學習派。

神村跟其他日本語學校不同的是資源雄厚。而下課老師解決學生的問題是義務。
我上過大阪,東京的日本語學校,他們下課就是下課,必須上課問問題。
而這裡的老師是我見過最優秀的人才,每個老師教導的各有各的方式,都非常細心以及仔細!

「因此在神村學習一個月等於在台灣學習半年」

只要接受這裡老師的教導學習以及借用參考書,一次提升2個班級不是問題。

 

侯 依儂  日本語學科二年級

從進到神村學園來就讀,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學校的各項行事活動及上課都非常有趣。

來到這裡之後,我也決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因為我想畢業後留在日本工作,於是也一邊準備求職的事宜。 第一次參加求職考試,就得到了第一志願的公司之錄取通知。現在,我也學習商業日文,雖然比日文能力考試的日文還難許多,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讓自己的夢想實現。 (小編註:在日本工作,英文或日文都必須有一項是專精,在日本求職是一項浩大工程,得提前一年就準備參加各項就職活動考試、面試等等,能夠在日本工作的外國人非常厲害。)

陳柏瑋

 

陳柏瑋  青山學院大學研究所合格

感言: 在神村學園,除了上日文課以外,還可以到高中部與高中生一起上歷史、數學及英文課。短期間內,使我的日文進步許多。我的目標,是留在日本繼續升學。由於老師們的細心指導,讓我能夠順利考上青山大學的MBA就讀。

就讀研究所雖然又忙又辛苦,但是因為在神村學園時有與日本人學生一起上過課,來到青山大學之後,上課很快地進入狀況。 對我來說,我在神村學園度過了最寶貴的時間,實現了自己夢想。 (小編註:日本的青山大學是著名的東京六大學名校之一,位於東京都內。)

 

 

專訪 梁同學2017年10月入學

梁同學自小對於日本文化非常有興趣,高中畢業即申請進入神村學園日本語學科就讀。畢業後計畫進入日本的大學學習他所喜歡的生物科學領域。最後在日本就業。我們訪問了梁同學並介紹他一天的行程,讓大家更深入了解神村學園~

  • 入學前後的日語程度大概是?

入學前2017.10是D班(大約N5)目前2018.7是A班(大約N2)

  • 選擇神村學園的原因?

聽說神村學園有完善的EJU(日本大學入學考試) 輔導制度。學費便宜。

  • 神村學園日本語學科的教學如何?

老師們很嚴格,教學是偏向做問題集後老師檢討的方式。小班教學和老師有多互動。

  • 住在哪裡? 交通方便嗎?

如果是住在學校內的宿舍走路就可以到教室,現在我是住在和學校配合的share house騎腳踏車到學校大約10分鐘。學校和share house附近就是JR 車站,不過離峰時段班次很少。公車班次也不多,所以我覺得交通相較大城市不是那麼方便。

  • 學校或宿舍附近好逛的地方?

最常逛學校附近的Cosmos(大型超市)

  • 有參加社團嗎?

我參加空手道的社團。老師推薦的。

  • 有在打工嗎?

學校老師會介紹許多打工機會,老師幫我找的是在AU(日本電信業者) 的工作。一周四天每天約2小時。因為要介紹許多電信方案給日本客人,我的會話能力增進很多。

  • 假日都在做什麼?

看書、打工,有連假的話就會去日本其他城市玩。參加串木野市的志工活動,例如照顧老人,和小孩交流等。在志工活動中我結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日本朋友。

  • 你有利用學校的宿舍餐廳或學生食堂嗎?

沒有,我大部分自己煮比較省。簡單的炒飯和親子丼一餐的食材費大概只要3~400日幣。

  • 一個月的開銷大概多少?

大約7萬日幣左右(包含住宿)  住在share house比較便宜一個月只要1萬5日幣。

  • 推薦的當地餐廳?

黑平燒肉,平價又美味。

  • 給學弟妹的建議

神村學園的老師們很嚴格,對每位學生也很關心。在這裡學習必須要積極主動,需要的資源可以和老師討論,他們都會盡量幫忙協助。

神村學園的一天

●7:00 起床

●7:40騎腳踏車到學校

●8:00 抵達學校  文法考試(5~10分鐘)

學生列隊打招呼: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8:30 早會(HR)

早會(導師時間) 老師會公告重要行程等注意事項。這一天老師介紹A班(升學班) 同學各大學的學費概要。各大學的申請資料和申請截止日期學生必須主動了解查詢,再請老師協助。

●8:45 打掃教室

學生輪流負責教室打掃。這天掃到蜘蛛,偶而還有螃蟹出沒~

●9:05-10:30 第一堂課

●10:50-12:15 第二堂課

●12:20 午會(HR)  每周兩天 下午有課或是其他活動13:30-15:00

留學生排隊給老師檢查個人的暑假讀書計畫表。並與學生討論升學對策。
秋元老師認真的針對梁同學的讀書計畫給予意見。

●午餐

這天到學校附近吃午餐,這間台灣雖然也有分店但日本的味道還是比較道地~

●準備夏季祭典的物品

鹿兒島夏季最大的祭典おぎおんさぁ。神村學園也有留學生參加抬神轎喔!

● EJU(日本留学試験)準備

針對EJU (大學入學試驗) ,依照自己需求請老師提供資源,印講義或問題集。
日本語學科主任大山老師帶梁同學到 神村學園高中部找化學老師諮詢EJU化學科目準備的意見。最後高中部的化學老師準備每周一天幫梁同學補習。

 

高中部辦公室外標示滿滿的日本各大學科系。

●回宿舍( share house KACCHEL  )休息一下

KACCHEL 原來是商店,2017年改建成青年旅館。現大多是神村學園的留學生居住。
房間(木箱) 雖小設備齊全。缺點是沒有隔音。但也能戴耳塞防噪。

● 到串木野市立圖書館念書到閉館 (19:00 )

圖書館安靜又有冷氣,最適合念書📚
好認真~

最後祝福梁同學順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

 

相關連結

● 短期遊學報名簡章:1~3個月 

●    長期留學報名簡章:半年/一年/一年半/兩年

●    課程介紹 

●    宿舍介紹

●    常見問題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