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瑛 同學
2017年4月入學

選擇UNITAS原因?鄉下學費比較便宜,可以用打工的錢付房租生活開銷。

剛來的時候覺得這裡真的很鄉下,沒有各種店家可以買東西比較不方便,一開始比較不習慣。但漸漸覺得簡單也好,騎腳踏車就可以到學校,也不需要等巴士或電車。環境很清幽。

在做甚麼打工?超市的打工。因為日語程度還沒到可以收銀,所以是做在超市外面包便當,貼貼紙、清理之類的工作。

每個月的花費:跟另一個台灣人合租一個月15,000+水電瓦斯費(網路費有含),生活費沒有出去玩的話一個月大概3萬~4萬日幣。

雖然日本的水電瓦斯費都比較貴,但自己煮還是比在外面吃便宜很多。

自己煮甚麼?咖哩飯之類大鍋煮或是炒飯之類簡單的料理。其實這裡超市的菜都很便宜,例如特價的高麗菜一顆可以便宜到108日幣,雞蛋一盒10個只要200日幣。牛奶也比較便宜。

推薦的餐廳?甲府最有名的就是ほうとう,是一種粗麵。在車站附近有一間,有點像鍋燒麵,會在小鍋子裡放各種的當地食材,例如南瓜、高麗菜等等。

在這裡一定要做的事情?打工經驗吧!雖然自己在日文上對話還沒有很好,但幸運有找到超市的工作,超市都是日本人比較多,在聊天的過程中可以學很多日文的生活用語,雖然如果對方聽不懂自己會很挫折,但我覺得這就是一種練習,想在這段期間把日文學好。

給學弟妹的話:選山梨UNITAS的話,雖然不像大都市一樣可以有很多店家逛或買東西,但這裡是一個可以讓你靜下來的地方。雖然可能會有點無聊或乏味,但這邊大自然很多,也可以看到富士山或其他山的景色。甲府車站北口也有一間很大的圖書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可以用到8~9點。以學習來說這裡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以這裡的位置來說,去東京或其他縣市玩也很方便。

 

聯絡方式

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利用電話/e-mail/Line/Skype聯絡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