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課程時間

 

Q:短期可以提早到日本玩再集合嗎?

A:請提早跟我們告知可到校之日期,我們會通知學校。但因觀光簽證規定,滯留日本期間總計不可超過90天。

Q:短期課程可只參加三週嗎?費用?

A:可,費用同一個月。

Q:短期課程有無法入學的月份嗎?暑假或寒假?

A:日本方面會有一些特定時期全校職員休假,就無法安排入學。請務必事前告知想要入學的時期。


 

關於課程內容

Q:會有分班測驗嗎?

A:長期留學會依照您目前的程度來分班,也會視情況做分班測驗。短期在正式上課之前會先參觀各班級上課,同學可在參觀之後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班級。

Q:參加課程日文一定會進步嗎?

A:主要看您的學習狀況。

Q:老師說話會有腔調嗎?

A:不會,老師上課皆使用標準的日本語。熟人或是一般家庭裡才會使用九州腔調。

Q:課程使用的教材?

A:使用教材皆為日文版,如下:

初級(D.E)・・・『みんなの日本語Ⅰ・Ⅱ』
スリーエーネットワーク 中級(C)・・・『Jブリッジ 』 凡人社
中上級(B)・・・『読む力』 くろしお出版
上級(A)・・・『ビジネスケースで学ぶ日本語』 ジャパン タイムズ”

Q:有為長期留學生做升學或就業輔導嗎?

A:升學方面校內有現職高中老師,可以全面支援日本留學試驗。 就業方面學校有定期跟鹿兒島當地的企業互動往來,可以提供就業的支援。


 

出發之前

Q:需要加入保險嗎?

A:短期遊學生請在台灣加入旅遊平安險即可。長期留學生可在當地加入日本國民健康保險。

Q:台灣有直飛鹿兒島的班機嗎?

A:目前中華航空可直飛鹿兒島機場。

Q:短期課程學校是否會到機場接送?一個人也可以嗎?

A:有。抵達日本或回國,由神村學園的學校職員開學校的車免費到鹿兒島機場或JR川內站、JR神村學園前站接送。一個人也可。

Q:一定有接送嗎?

A:一般而言都會有接送,但是如果是假日的話,必須和學校方面確認。


 

關於留遊學生活

 

Q:可以參加社團嗎?

A:課外活動皆可自由選擇參加。但參加社團建議有N2以上程度才跟得上社團活動。

Q:可以帶朋友入住宿舍嗎?

A:請事先與老師連絡,並得到許可。

Q:一定要穿制服嗎?制服的出租費用?

A:目前神村學園日本語學科沒有穿著制服。

Q:可租借自行車嗎?

A:有專門出借用的腳踏車可出借。一個月費用為300日幣。

Q:包月的宿舍餐廳吃不習慣,可以退費嗎?

A:已繳交之費用一概不退還。

Q:可以寄放現金在學校嗎?

A:可以。

Q:宿舍、教室有空調嗎?

A:宿舍的空調一間只會有一台空調,教室皆有空調。

Q:宿舍有管理員嗎?門禁?

A:職員AB棟沒有管理員,無門禁,但為防可疑人士進出學校,校門晚上11點~早上7點會關閉。
日本高中生宿舍門禁為23:00,8:00~17:00學生去上課且管理員不在,宿舍大門會上鎖。(進不去也出不來)

 

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利用電話/e-mail/Line/Skype聯絡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