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北工學園以及東川日本語學校的長期留學生,將分配至以下3棟學生宿舍(以學校分配為主,無法指定)

留學生宿舍均為兩人一間房。報名之前請慎重考慮是否可適應與他人同寢。因健康等個人因素,東川町可協調確認是否有多的房間外,不接受指定單人一間房。但可以於申請時備註說明希望單人一間。 申請住宿之前,請務必詳細閱讀住宿須知(重要!)

有時因為男女人數比例不同,會有學生是單人一間的情況,不過仍會因為房間分配的變更和新生入學的關係,中途變為兩人一間的可能。

單人一間需要補差價 1万日幣/月


宿舍位置圖

國際交流會館東館.西館

   
所在地 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東町3丁目4番16号(在Google地圖上看
上學時間 徒歩:到東川日本語學校約15分、巴士:到北工學園約10分
暖氣 全館具備
洗澡 淋浴間、公共澡堂
餐點 週一~六提供早晚餐,週日與國定假日不供餐。
網路 有線網路、Wi-Fi(皆不需另外付費)
共同設備 投幣式洗衣機(洗衣機・烘乾機/一次100円)、廚房、其他

  • 東川町國際交流會館【東館】

  1. 費用:補助後 34,000日幣/月(兩人一間,單人一間需加1萬日幣)
  2. 此為較新的宿舍,與西館共用食堂。東館跟西館不同棟但是有相連。
  3. 設有投幣式洗衣機、烘乾機、烹調用燃氣瓶(付費)、微波爐。房間內有衛浴設備。
  4. 電費和暖氣費

    電器費用(房間100V),每一間房間有設有電表,以電表來計算每一間電費。暖氣費用(200V),由於不能每一間計算,因此在暖氣期間(11月至隔年4月),
    入住者一個人一個月付費2,500日幣。

  5. 與日本學生同住一棟宿舍

<東館>

IMG_1593
房間內衛浴設備

IMG_1587 kokusai_room IMG_1589   

  • 東川町國際交流會館【西館】

  1. 費用:補助後 27,000日幣/月(兩人一間,單人一間需加1萬日幣)
  2. 只接受女生申請入住。禁止男性進入。
  3. 此為舊館,與東館共用食堂。東館跟西館不同棟但是有相連。
  4. 設有投幣式洗衣機與烘乾機(付費),微波爐、公用浴室(獨立衛浴間和公共澡堂)
  5. 電費和暖氣費按實際使用費用收取。
  6. 與日本女學生居住同一館內。

<西館>

IMG_4995
走廊 有些學生會自己布置房門。
IMG_4990
西館禁止男性進入
IMG_4996
每一層樓都有開放式廚房可自炊
部屋
電視 寢具 書桌皆備全

<東川町國際交流會館共用設施>

交誼廳 可以在這裡讀書寫作業
交誼廳
食堂 學生排隊取餐。
提供週一至六 早晚餐
週六早晚餐 因食堂阿姨休息 提供外送(便當等)

  • 國際交流館【MA・MAISON東川】

所在地 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東町4丁目3-10(在Google地圖上看
上學時間 徒歩:到東川日本語學校約15分、巴士:到北工學園約10分
暖氣 全館具備
餐點 週一~六提供早晚餐,週日與國定假日不供餐。
共同設備 投幣式洗衣機(洗衣機・烘乾機/一次100円)、迷你廚房、微波爐、淋浴間、大浴場、腳踏車(出借)
網路 有線網路、Wi-Fi(皆不需另外付費)
  1. 主要為北工學園男學生,以及外國人留學生入住(男女分層)
  2. 男住宿生洗澡為公共澡堂,可泡澡。女性僅能使用淋浴間。房間內沒有衛浴間
  3. 設有投幣式洗衣機和烘乾機(付費)、微波爐、浴室。
  4. 電費和暖氣費按實際使用費用收取。

IMG_9813

IMG_9818
交誼廳
mamaison_room
電視、冰箱、書桌、寢具備全
IMG_9800
食堂,大家都在這裡用餐或自習讀書
IMG_0907
宿舍窗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這裡詢問館長喔。
IMG_0904
男生公共澡堂,女生僅能使用淋浴間。
IMG_0903
脫衣間(限男性)
IMG_0902
洗機機、脫水機、烘乾機,投幣式。
IMG_0900
可在這裡盛飯和味增湯。
IMG_0899
宿舍阿姨會將飯菜準備好,放置在櫃子裡。一人一份,可在旁邊微波爐加熱。

 

北工學園學生的免費接駁巴士,東川日本語學校學生徒步至學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