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便利東川町政府管理及公平原則,無論北工學園或東川町立日本語學校學生,住宿皆由北工學園和東川町政府分配或調整更動,無法接受學生指定宿舍和房間。
  2. 長期留學生原則上入住兩人一間房,無法指定單人房
  3. 短期遊學生入住兩人/四人或六人房。提供學生生活自理、遵守公共秩序、與人分享生活空間、團體社交與溝通等學習的機會。除非因個人健康因素如罹患傳染疾病必須隔離等,無法指定單人一間房。一定要單人一間房者,順位一律排為候補。單人一間價格較兩人一間貴約3千台幣/月。
  4. 有時因為男女人數比例不同,會有學生是單人一間的情況,不過仍會因為房間分配的變更和新生入學的關係,中途變為兩人一間的可能。
  5. 無法遵守老師、宿舍館長指示,宿舍規定及適應團體生活者,請慎重考慮是否報名此課程。
  6. 學生宿舍除日本學生外,亦有其他世界各地留學生入住,請尊重並包容各國文化。
  7. 長期留學生若有特殊原因需要換房間的話,請直接和各宿舍管理者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