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名額有4位,請確認符合資格再報名。
※請有意願前往留學者審慎評估染疫風險後再行報名
※視屆時日本政策,有可能無法如期出發或需更改入學時期(重新申請)
※請務必詳細閱讀報名簡章、海外留學契約書、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同意書後,再進行報名。

請至以下網頁確認2024年10月份報名的流程:
http://snark.com.tw/Snark/archives/107865

報名簡章點我下載 (PDF) 

2024年海外留學契約書 (PDF) 

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同意書 (PDF)

 

台灣窗口申請資料提交期限

  • 2024年10月入學班:   2024年04月22日(一) 前需繳交所有資料

招生班別

 入學時期 最長可申請課程期間 截止日期 入管提出日期 審查結果發表
10月 1年 04月22日 5月 8月

申請資格 

(1)能夠支付在日本期間的學費及生活費

(2)身心健全,無受法院監護或輔助宣告,且能夠遵守日本的法律和學校校規

(3)以正當手續取得入國許可者,或即將取得入國許可者

(4)品行端正,無犯罪紀錄、無藥物酒精沉癮

(5)學歷滿足下列(1)(2)(3)項中任何一項者

1)在日本以外國家接受並完成十二年以上的正規學校教育者
2)高中畢業,有資格進入日本以外的大學等教育機構者
3)在日本以外國家取得相當於上述學歷或更高學歷者

(6)通過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以及獨立行政法人國際交流基金所實施的
日本語能力試驗,有以下合格認定者,或擁有同等程度資格認定者

課程 必要程度
1年 日本語能力測驗N5以上
※學校規定僅開放給已取得證照的同學申請

申請流程

2024年即日起 請至頁首下載報名簡章,詳閱報名簡章後若確定要報名者,
請至以下網頁確認2024年10月報名流程:
http://snark.com.tw/Snark/archives/107865
2024年3月18日(一) ・受理報名截止
※所有申請資料必須於報名截止日前提交給台灣窗口新高通(郵寄或直接至事務所提交)。
逾期恕不受理。
2024年3月 ・東川日本語學校審核申請資料
2024年5月
~2024年8月
・日本入國管理局審核申請資料(審查時間約2~3個月)
2024年9月 ・日本入國管理局核發〔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不予核發的情況,申請者無法入學)

・取得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者,東川日本語學校核發〔入學許可書〕

2024年9月 ・辦理留學簽證 ・參加行前說明會(台北)(※視屆時日本政策,有可能無法如期辦理留學簽證)
・學員自行訂購機票
2024年10月 ・出發・開學(※視屆時日本政策,有可能無法如期出發)

費用

入學審查費 新高通手續費
新台幣4,000元 新台幣10,000元(含日文文件翻譯、作業流程、郵寄聯絡等)
匯款帳號
帳戶 新高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華南銀行城東分行(008)
帳號 108-10-0334897

※紙本資料若送至學校審查後,審查費用恕不退還。

獲得入學許可後繳付學費(校納金)詳細如下:

內容 1年
入學金 日幣50,000円
學費 日幣650,000円
設施設備費 日幣100,000円
合計 日幣800,000円

※上述費用不包含機票、教材費、日檢報名費、健康保險費、傷害保險費等。

※已繳交之學雜費無論何種情況一律皆不退還。

※教材費參考:1年課程60,000日幣

 

東川獎學金

只要獲得入學許即可獲得補助,無須徵選。獎學金為上述合計金額之1/2:

  • 1年課程學生實際學雜費負擔額:400,000円
    ※上述金額不包含教材費

住宿費用補助

凡是在東川町就學的留學生,均有每月40,000日幣的住宿費補助直接扣除(限學校指定住宿設施)。

生活支援補助

凡是在東川町就學的留學生,均有每月8,000日幣的生活支援補助。 

 

申請入學文件(以最新招生簡章為主)

填寫正式申請文件前,請先填寫表格電子檔。
電腦輸入完成後,e-mail給台灣窗口新高通確認內容無誤後,再騰寫至紙本入學申請書(指定樣式),
節省修改及資料來回交寄時間。e-mail: hokkaido.study@gmail.com

所有文件請用黑筆、中文填寫,盡量不要塗改,新高通會協助翻譯。
填寫時請勿使用可擦拭的修正筆。請提出3個月內申請之文件。

需繳交資料及填寫申請表的注意事項,請務必詳閱報名簡章(下載pdf)

 

申請留學簽證

  • 開學前約1個月,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公告審查結果,合格者會獲取「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請帶著這張證明書和其他申請資料到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臺北市慶城街28號),或高雄辦事處(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87號9F、10F)辦理留學簽證。(台灣窗口新高通指導申請)
  • 辦理簽證所需資料、相關規定及注意事項,請參考日本交流協會的網站資訊
    ※因疫情影響,詳細請參考最新資訊。

購買機票準備出發  

  • 出發前將舉辦免費行前說明會,自由出席。
  • 提醒在留卡登錄、辦理手機、銀行開戶、保險等在日生活資訊。
  • 開始訂購機票,同班次或時間相近的班機。可以同一時間於機場集合為佳。
  • 需訂購至北海道旭川機場之機票。(視班機情況也可能為新千歲國際機場)
  • 機場至東川町交通,請參考以下示意圖(2017.9調查資訊)
  • 國際及國內線至旭川機場的班機,請參考旭川機場官方網站(不定期更新)

抵達日本  

  • 學校視台灣及其他國家入學生之班機決定接駁巴士集合日期及時間。
    ※班機請勿購買日本及台灣的休假日期,以免有問題無法對應。
  • 若無法配合學校接駁巴士之日期及時間,請自行至宿舍報到
  • 若搭乘學校提供之接駁巴士將直接抵達宿舍,當日入住。

緊急事件連絡

  • 如遇上重大事件或意外,學校會直接聯絡本公司。本公司再聯絡家長或緊急聯絡人。
  • 請同學務必留下在台之緊急連絡方式。

住宿注意事項 

  • 所有入學的學生必須住在學生宿舍。多數為兩人一間房型。
  • 學生宿舍的分配,參考報名者提出的「學生宿舍希望調查表」由學校和宿舍代表者決定。也有無法按照希望安排房間的情況。
  • 學生宿舍住滿的情況,可能會安排其他的住宿設施。

聯絡方式 

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利用電話/e-mail/Line聯絡我們!

相關連結

・長期留學課程介紹

.東川町學生宿舍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