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可知道位在北海道大約正中央,有個叫東川町的小鎮嗎?

根據2016年的國勢調查,在許多人口減少中的郊外地區裡,東川町的人口增加率是北海道內第二名。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沒有國道.鐵道.上水道的「三道」卻還是有許多移居者的東川町的魅力以及推薦的景點。

東川町簡介

就如各位在地圖上所見,大約落在北海道中央的東川町。

從旭川機場開車15分鐘,從旭川市中心開車25分鐘,有著如此良好的立地,作為旭川市的臥城很受歡迎

人口有一陣子減少而落到7000人以下,現在回復到8000人並持續增加中。

東川町作為寫真之町也很有名

每年寫真甲子園的決賽都在這裡舉辦。

在町內有旭岳溫泉和天人峽溫泉等等代表北海道的觀光景點。

從夏天到秋天大自然與紅葉美不勝收,冬天則是有良好品質的粉雪極受滑雪者歡迎。

一年到頭都有許多人來訪的大人氣小鎮,那就是東川町。

在東川町,天然地下水喝到飽!

如文章最初所說,東川町是北海道唯一沒有上水道(自來水)的町。

但町民們可以使用大雪山的雪融水滲到地下過濾後的天然地下水來生活。

打開水龍頭就有天然礦泉水而且可以無止盡取用,真是太奢侈了。

雖然我並不是那麼講究水的味道,但東川町的水連像我這樣的人也喝得出,感覺很容易入口並且喝多少都行。

泡茶或者是咖啡只要使用東川的水,馬上就變得特別好喝。

當然像泡澡或沖澡的時候也是使用這樣的水,就像使用了天然的化妝水,肌膚馬上變得吹彈可破。

可以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因為愛上這個水而來訪或移居這裡的人。

首先先到「道の駅ひかしかわ道草館」吧!

到了東川町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道草館。

在這邊有免費發放特製的觀光地圖。

地圖有「美食地圖」與「家具與工藝品店地圖」的兩種。

建議您可以一邊吃著在道草館很受歡迎的冰淇淋,一邊看地圖一邊擬定行程該如何走的作戰會議。

當然因為是道の駅,也買得到東川的特產品或是米,也有乾淨的廁所喔。

去買天然水做成的好吃豆腐吧!

東川町也因有許多好吃的豆腐店而著名。

使用那麼好喝的地下水做成的豆腐,不可能會不好吃。

雖然有好幾間豆腐店,最推薦的是這一間。

從道草館往旭川方向開車約5分鐘就可以在右側看到。

是很受歡迎的豆腐店,也因此經常會缺貨,建議早一點到。

雖也很推木綿豆腐,但在這裡一定要買的是生湯葉(豆皮)(780円)

搭配柚子醋或芥末醬油更是一絕。

夏天來訪的話,建議可以準備裝豆腐用的冷藏箱或保冷劑。

來逛逛木工工坊吧!

東川町也以木工之町而著名。

在東川町有許多販賣木工職人們精心製作的家具與生活用品的店家。

因為店實在很多大概沒有辦法一次全部走完,但絕對不可錯過的是以下的展場。

從道草館開車大約15分鐘。

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但如果說只去一間的話就推薦這裡。

店內有食器或是生活用品等,也有展示許多木工製品以外的商品。

也有擺設小孩子放到嘴裡也沒問題的STOCKMAR公司的蜜蠟蠟筆。

二樓則是有讓人一見鍾情,貌似可以使用一輩子的大型家具展示間。

也有設置咖啡店或現烤麵包店,也推薦在此處休息。

禮拜三為公休日,請注意喔!

在可以體驗陶藝的理創夢工房找出自己的最愛吧!

想要很棒的盤子或是杯子的話,推薦到陶藝家瀧本宣博先生的工房「理創夢工房」逛逛。

可以聽到由瀧本先生親自對作品的解說,或是平常聽不到的有趣故事。

價錢也相較便宜。

還有需要一天前預約,一個人2000円的陶藝體驗。

和小孩一起做很有趣,大人來做的話說不定也能發掘自己隱藏的天賦呢。

來大啖東川美食吧!

在東川町有許多咖啡廳跟美味的餐廳。

參考在道草館拿到的美食地圖,直覺不錯的店就走過去看看吧。

例如在道草館附近的石窯披薩專門店「ピッツア亭」

推薦柔軟而美味的披薩,可以大家一起SHARE著吃。

也推薦在隔壁的讃岐烏龍麵店「千幸」的炸雞烏龍麵!

而石臼蕎麥店「橅(ぶな)」則是可吃到使用東川高品質的水所打成的蕎麥麵。

雖然這次只介紹了道草館周邊的店,但其實還有許多吸引人的好店,可以讓你在東川町吃到掛。

在旭岳溫泉讓肌膚變得水嫩吧!

旭岳溫泉從市中心開車大約30分鐘可抵達。

雖然會需要開過有許多過彎的山路,但如果有空的話絕對推薦要到這裡來。

旭岳溫泉地區內有許多間飯店,幾乎所有飯店都可以泡當日來回溫泉。

例如旭岳纜車旁邊的旭岳溫泉酒店Bear Monte

當日來回溫泉入浴為12:30~19:00(最後截止時間18:00),大人一人1,080円

旭岳溫泉為比較不熱的源泉100%放流溫泉。

不喜歡泡太熱的人也能夠享受長時間泡澡。

而泡過以後就會變得不需要用化妝水般的水嫩肌膚。

順帶一提旭岳溫泉酒店Bear Monte的料理也很好吃,也推薦住宿。

總結
雖然是個人口只有8000人的小鎮,但由於整個町卯足了勁合力推展地方活性化,現在已經成為許多人必去的景點的東川町。
旭山動物園開車只要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建議可以在東川町觀光之餘,也到旭山動物園參訪。

本文翻譯自:https://johnny88.net/town-higashik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