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甲子園·0.5秒」的夏天免費電影放映及映後導演座談會

你喜歡分享照片在instagram或facebook嗎?攝影的精隨是什麼嗎?

「寫真甲子園」-數不清自己按下幾次快門,只為了拍出那一眼瞬間的照片。

全日本高中生攝影社都想一登的殿堂,因為那裏有只有到過那裡才看得到的世界!

12月1日一起呼朋引伴進電影院吧!

 

電影簡介

「写真甲子園0.5」的圖片搜尋結果

「寫真甲子園·0.5秒的夏天」

是以北海道東川町的夏天作為舞台,描寫一群熱血的高中生,

儘管面臨矛盾、挫折的同時,還是把所有的青春都賭注在一張照片的青春故事。

所謂寫真甲子園是?

決定全日本第一的高中攝影社團的全國大會「全國高中攝影選手錦標賽」,通稱「寫真甲子園」。每年夏天,在北海道東川町舉辦決戰。1994年開始第1回合比賽,今年2018年,已經邁入第25回。一個隊伍由三位選手組成,每年都有超過500以上的學校投稿參賽,通過初選審查會、區域審查會,選出約18間學校參加決賽。

東川町的決戰,分為三天,每天指定作品主題。最後以三天賽程合計得到的分數,最高者成為日本第一的攝影社團。

演員:

笠 菜月

導演

菅原 浩志

代表作品:《我們的七日戰爭》、《史上最大作弊戰爭》、《螢火蟲之星》
經歷:生於北海道札幌市,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影TV學系。導演出道作品為1988年宮澤理惠出演之《我們的七日戰爭》,獲得藍絲帶獎、熊本電影祭導演獎等獎項。1996年執導安室奈美惠、山口達也、藤木直人出演之《史上最大作弊戰爭》。以山口縣為舞台的《螢火蟲之星》,於2004年在日本全國及海外各地上映,並獲得文部科學省.東京都知事推薦。2016年在東川町拍攝以寫真甲子園甲子園為背景的熱血青春電影。
  • 時間:12月1日  下午1點 (12:45開放進場)/12月1日   晚上6點 (17:45開放進場)
  • 地點:真善美戲院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7樓)
  • 交通方式:捷運西門站 6號出口 徒步3分鐘可到達
  • 報名方式:填寫報名表(座位為隨機安排)  https://www.beclass.com/rid=223f0215bd166ceed398
  • 電影長度:117分鐘
  • 因影片的分級尚在審核中,暫不開放國中以下的孩童報名。
  • 導演座談會於映後進行,約30分鐘。
  • 若超出場地容納人數時,將進行公平的抽選方式來調整人數。
  • 主辦單位:北海道東川町東川style課     協辦單位:北海道東川町台灣觀光案內所
注意事項:
1.若報名後未收到報名通知,請主動與主辦單位聯絡。higashikawaphoto@gmail.com
2.若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並以email做通知。
因本活動為免費,若遇上述情形,將不予以任何交通費或其他費用之賠償。
3.請遵守電影院之相關規則,主辦單位有權利禁止違反者參與本活動。